现在养的两只猫都是收养的流浪小奶猫,它们出生就流浪,所以现在我也是在田地里边对它们进行散养,在我种植蔬菜的那个特定区域,给它们布置的有我窝,有吃有喝,但它们可自由活动,它们有非常隐蔽的狭窄住所,这样可以避免来自流浪大猫或者流浪狗的侵扰,它们也逐渐的把这一片区域当成了它们的家,白天一起玩耍或者单独转悠,晚上就在小窝里挤着睡觉。有的时候就在这一片区域的栅栏门口一起坐着,等着我的到来。
按理来说,有吃有喝,有住,并且没有大流浪猫的欺凌,还有人爱,应该会在这片区域一直待下去。但是毕竟两小只都还太小,而园子里又有很多的庄稼,所以有可能走得远一点就迷路了,迷路了可能就很难再找回来。再加上猫的天性,容易四海为家,所以虽然我养了它们,但是我知道它们并不属于我,我只是给了它们一个可以更好的生存的环境,它们能在这带的越久当然越好,但如果万一万一哪一天它们不见了,我也只能祝福它们。
不管领养之后的第3天它们都带上了自己的专有项圈,项圈挂的有猫牌,上边有名字有电话,万一万一跑丢了,碰到好心人可能也会跟我联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