很多时候我们不是没有看到爱人正向,以及欣赏爱人的能力,而是我们不愿意去做,因为我们看见他都烦了。因为我们觉得他很多该做的都没有做到,都是成年人,听什么让我去欣赏他?凭什么都是我来学习,我来改变?他有什么好被欣赏的?自己不学习不成长,还天天找事儿,净拖后腿,真是个猪队友。
暂时不想欣赏,不想看他的正向,那就不看,先照顾好自己,让自己都好好的,开开心心的,快快乐乐的,幸幸福福的,因为只有我们自己照顾好自己了,才有更多的精力去陪伴好孩子,照顾好家庭,以及面对爱人的各种情况的时候保持相对的稳定,这样最起码不会让现状更糟糕。等到哪天我们突然想开了,然后发现爱人那样也有他的道理,也能试着去关注他的正向,去欣赏他,理解他了,到那个时候再那样做也行
人的成长都是一个阶段一个阶段的,成长到哪个阶段都很宝贵,既无需自责,也无需慌张,走着就行。